驾驶证6年到期后可以推迟多久换证?驾照6年到期了怎么换证

2023-03-02 14:13:17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照6年到期换证最迟可以延迟12个月,根据相关的规定,当驾驶证过期在1年时间内,依然还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续去更换驾驶证。...

  驾照6年到期换证最迟可以延迟12个月,根据相关的规定,当驾驶证过期在1年时间内,依然还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续去更换驾驶证。当驾驶证过期超过1年,还没有达到3年,此时驾驶证就会处于注销状态,需要先去参加科目一考试,等到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申请更换驾驶证的业务。

  当驾驶证过期超过3年时间,车主就无法再去办理更换驾驶证的手续。如果还是想要继续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就只能重新去驾校内报名,等通过审核后,再去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学习和考试。等到所有科目成绩都合格后,即可领取驾驶证。

  如果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比如出国、出境或者服兵役等,从而导致没有办法及时办理更换驾驶证的手续,此时车主可以申请延期办理更换驾驶证的业务。一般延期最长能够达到三年时间,就在截止日期之前,只要车主完成期满换证的业务即可。

  正常情况下,驾驶证在期满90天时间内,即可前往车管所或者在交管12123上更换。一旦驾驶证过期后,切记不能继续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否则被交警查到后,就会直接按照无证驾驶来处罚。如果在这个期间有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权利拒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