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是修还是换?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怎么修复

2023-05-05 16:47:21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保险杠能够起到缓冲外界冲击力的作用,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件。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前后保险杠容易受到损伤,当保险杠撞裂的面积较小的话,那可以用焊接方法来修复。保险杠撞裂的面积较大的话,那是不建议修复的,就算能够修...

  保险杠能够起到缓冲外界冲击力的作用,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件。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前后保险杠容易受到损伤,当保险杠撞裂的面积较小的话,那可以用焊接方法来修复。保险杠撞裂的面积较大的话,那是不建议修复的,就算能够修复好,缓冲效果也会变差。

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是修还是换?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怎么修复

  塑料焊接只对于缝隙较短的裂痕或者穿孔有效果,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先使用上打磨工具对着保险杠背面的裂纹位置进行打磨,打磨出一个凹槽就可以了;

  2、使用上胶带对着裂纹的外面进行紧紧的粘住,之后再用上塑料焊枪把塑料焊条给融化在打磨出来的凹槽位置上;

  3、当塑料焊条融化凝固了之后,需要用上打磨工具来把裂缝处打磨出凹槽,然后再拿出塑料焊枪把另外一根塑料焊条给融化在该凹槽上;

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是修还是换?汽车保险杠撞裂了怎么修复

  4、等到外面的焊条完全干了之后,需要进行打磨操作,用上气动砂纸打磨机、砂纸和研磨来打磨,当表面平整了之后,需要补上和车身颜色匹配的车漆。

  塑料焊接方法能够提供较强的连接强度在局部的位置上,这样有裂缝处的位置就不容易裂开了,但只针对于较小的裂缝,过大的裂缝还是容易裂开的。裂缝的长度已经大于保险杠宽度的二分之一的时候,那建议直接更换新的保险杠,修复的意义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