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体检视力要求多少?考驾驶证视力不过关的处理方式

2023-03-02 11:28:13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考驾照体检视力要求多少?申请的驾驶证类型不同,对申请人的视力要求也会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申请的驾驶证类型不同,对申请人的视力要求也会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如果申请的驾驶证准驾范围是属于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大型货车、中型客车、城市公交车、牵引车以及大型客车,此时申请人的视力要求需要达到对数视力表的5.0以上。

  2、如果是申请其它类型的驾驶证,所需要达到的视力要求就是对数视力表4.9以上。

考驾驶证视力不过关的处理方式如下:

  1、配戴眼镜,如果知道自己视力处于不合格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的方式去改善视力。因为现在考驾驶证的时候,对申请人的视力要求,可以是两只眼睛的裸眼视力,也能是矫正之后的视力。

  2、矫正视力,如果通过佩戴眼镜的方式还是无法达到视力的要求,其实也不用担心的。可是去正规的医院内做详细的检查,然后再去针对视力进行矫正。等到视力完全恢复之后,再去对视力进行检查即可。

  3、去医院重新体检,如果在驾校里面检查视力不合格,其实还能选择去医院里面做体检。目前只要去县级或者以上体检,只要可以获取体检合格证明,还是可以获得车管所认可的。

  如果申请人视力实在无法达到要求,最好还是放弃学车,否则会影响驾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