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三个月忘了换证怎么办理?正常更换驾驶证的流程

2023-05-05 16:34:16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驶证如果逾期不到一年,那么还是比较简单的,按照正常的要求去办理就可以了。但如果是超过了一年,甚至是超过了三年,那事情就会有一点复杂,需要的流程也就更多了。所以我们尽量还是不要超过一年再去换。...

  驾驶证如果逾期不到一年,那么还是比较简单的,按照正常的要求去办理就可以了。但如果是超过了一年,甚至是超过了三年,那事情就会有一点复杂,需要的流程也就更多了。所以我们尽量还是不要超过一年再去换。

驾驶证到期三个月忘了换证怎么办理?正常更换驾驶证的流程

驾驶证逾期不到一年怎么处理

  驾驶证如果已经到期了,但是逾期不到一年的话,跟我们正常去换证的流程是一样的。也是准备好自己的相关证件,然后去车管所填写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驾驶证逾期一年及以上怎么处理

  1、驾驶证如果逾期超过了一年,但是还没到三年。去换驾驶证的话,我们需要去重新考取科目一才行,而且科目一的得分必须是达到了合格的分数才行。处理好科目一之后,我们就可以去车管所按照正常的流程领取驾驶证了。

  2、驾驶证如果逾期超过了三年,我们就不能正常换驾驶证了,甚至考科目一也没用了。我们这时候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了,必须去重新考驾照才可以,也就是说我们需要重新从科目一学到科目四。

驾驶证到期三个月忘了换证怎么办理?正常更换驾驶证的流程

正常更换驾驶证的流程

  1、需要我们先准备好各种证件。其中包括个人的驾驶证,个人的身份证,个人的一寸照片,还需要体检报告,但是这个体检一般是在指定地点的,我们可以打电话询问。

  2、去车管所找工作人员要申请表格进行填写,审核没问题之后缴纳工本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