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目四多久出电子驾驶证?考完科目四多久拿驾照

2023-03-02 14:00:3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考完科目四多久出电子驾驶证?考完科目四可以在当天就在交管“12123”软件上申请电子驾驶证,申请通过了就可以进行查看使用了。...

  考完科目四可以在当天就在交管“12123”软件上申请电子驾驶证,申请通过了就可以进行查看使用了。

  电子驾驶证和纸质版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但电子驾驶证不能完全替代纸质版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可以使用于交通违法的处理、交警执法检查、保险理赔、驾驶证业务办理等场景。

  如果在出行时遇到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驾驶人则要出示纸质版驾驶证。所以,即使申请了电子驾驶证,出行最好也要随身携带纸质版驾驶证。

如何在交管“12123”软件中申请电子驾驶证?

  1、下载打开“12123”软件,使用密码进行登录进入软件主页。

  2、在主页里找到“驾驶证电子版”选项,然后点击进入。

  3、接着进去之后系统会自动弹窗“申领告知”,要是有更换驾驶证照片需求的可以点击申领。点击了申领就通过手机拍照或者在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上传电子正面照,提交了就进行人脸认证。

  4、人脸认证通过了之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提交申请。

  5、申请提交了之后最后等待系统审核即可,审核通过了就能获得电子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