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不着怎么回事?小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2023-05-05 16:28:4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汽车打不着有很多原因,下面就来看一看。1、汽车电瓶电量不足或油量不足。判断电瓶电量是否不足可以通过点火钥匙转到on档,一键启动车型不踩刹车按两下启动按键,打开前大灯,灯光明显由强变弱或者干脆不亮。...

  汽车打不着有很多原因,下面就来看一看。

  1、汽车电瓶电量不足或油量不足。判断电瓶电量是否不足可以通过点火钥匙转到on档,一键启动车型不踩刹车按两下启动按键,打开前大灯,灯光明显由强变弱或者干脆不亮。如果喇叭声音明显比平时变弱或者不响,那么可以判断为电瓶电量不足。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你可以向周边车主求助,申请搭电、借油、拖车等应急措施。

汽车打不着怎么回事?小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2、方向盘锁死也是小车不能打火的常见原因之一。在拔下车钥匙后,如果方向盘没有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不能动,也打不着火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即可。

汽车打不着怎么回事?小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3、汽车档位不对也是小车打不起火来的原因之一。出于安全考虑,现在的汽车在点火时会检测挡位是不是在P挡或者空挡,你可以试想,如果是在挂着D挡或者P挡的时候着车,着车那一瞬间车辆会被带动起来,相当危险。不要小看只有矿泉水瓶那么大的启动机啊,它产生的扭矩带动一辆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汽车打不着怎么回事?小车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4、如果以上情况都检查排除了,但是车辆还是打不着火,那我们可以听取启动机的转动声进行判断:一是可以听见启动机的转动声,但是发动机不能启动。另一种是拧动钥匙后,什么声音也没有。如果可以听见启动机的转动声,但是发动机不能启动,那么造成车打不着火的因素会比较多,有可能是多种故障中的某一种造成。

  电路或者电子故障都可能是原因,如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等。油路故障也可能发生,如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

文章标签:汽车 汽车电瓶 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