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驾驶本过期多长时间办理有效?

2023-05-05 16:32:23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驶本过期之后一年内是可以正常进行换取的,不需要我们再走其他的流程。准备好相关证件之后,我们可以直接去车管所找工作人员领申请表,然后审核没问题之后领取。但尽量还是不要等逾期才去。 ...

  驾驶本过期之后一年内是可以正常进行换取的,不需要我们再走其他的流程。准备好相关证件之后,我们可以直接去车管所找工作人员领申请表,然后审核没问题之后领取。但尽量还是不要等逾期才去。

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驾驶本过期多长时间办理有效?

驾驶本什么时候可以更换

  驾驶本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有三种,分别是六年,十年和长期。在驾驶本上会写着过期的时间,我们可以在过期前三个月就提前进行更换,这样是被允许的,而且是不会耽误我们驾驶汽车的。

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驾驶本过期多长时间办理有效?

汽车驾驶本过期之后不办理的后果

  1、过期一年内不办理,如果想继续使用的话,是比较简单的。这时候我们不需要额外的流程,直接去车管所就可以。需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和一寸照片以及体检报告,不过体检报告一般是可以在车管所那边直接做的。

  2、如果过期已经一年了,但是没超过三年,我们想继续使用的话,是需要去重新考科目一的。只有在科目一的考试合格之后,我们才可以正常地去换取驾驶证,不然的话是不具备换取的资格的。

  3、如果已经过期三年及以上了,那么更换驾驶本的话就非常麻烦了。这时候驾驶本的信息其实已经被注销了,想更换就需要重新考驾照,一切从头再来。因此我们最好不要等到这一步,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