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考试年龄限制在多少岁?驾驶证考试年龄新规定

2023-03-02 13:58:5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如果想要报名驾驶证考试,必须要超过18周岁的。但需要注意选择的驾驶证级别不同,对年龄要求规定会有一定的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如果想要报名驾驶证考试,必须要超过18周岁的。但需要注意选择的驾驶证级别不同,对年龄要求规定会有一定的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大货车,对于这种类型的车型是属于b2驾驶证,申请人所要达到的年龄要求是超过20周岁,但不可以超过60周岁。

  2、小客车,这种是b1驾驶证的准驾范围,最低年龄要求是20周岁,但需要注意不能超过60周岁。

  3、城市公交车,这种是属于a3驾驶证的准驾范围,对申请人的年龄要求是22周岁到60周岁之间。

  4、重型牵引车,是a2驾驶证的准驾范围,如果想要申请a2驾驶证,年龄要求是22周岁到60周岁之间。

  5、大客车,这种就是a1驾驶证,一般年龄要求是在22周岁到60周岁之间。

  6、小型汽车,比如c1或者c2驾驶证,最低年龄要求是18周岁,目前是没有上限年龄限制的。不过等到驾驶人超过70岁以后,每年都需要提交体检合格证明。

  7、如果申请人是属于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内的学生,此时想要报名获取大型客车或者牵引车驾驶证,年龄要求范围在19周岁到60周岁之间。

  其实报名驾驶证,除了对年龄有要求之外,对申请人的视力、辨色能力、听力以及肢体等都会有相应的条件。只有全方面检查合格,获取体检合格证明后,才能参加驾驶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