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期满换证如何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流程

2023-05-05 16:39:1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驶证的使用期限有三种,分别是六年,十年和长期的。其中六年和十年的如果到期了,我们是需要进行更换的,最好是在截止日期之前就更换,这样不会耽误使用。换证的流程也是非常快的,我们可以在交管12123软件办理,也可以去当地的...

  驾驶证的使用期限有三种,分别是六年,十年和长期的。其中六年和十年的如果到期了,我们是需要进行更换的,最好是在截止日期之前就更换,这样不会耽误使用。换证的流程也是非常快的,我们可以在交管12123软件办理,也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办理。

驾驶证期满换证如何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流程

  去车管所换驾驶证的流程

  1、首先我们需要处理一下看看有没有汽车违章。如果汽车存在着没处理的违章的话,我们是需要先进行处理的,因为这时候关联的是我们的驾驶证。可以选择在交管12123或者是去车管所缴纳罚金和处理。

  2、其次我们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其中包括个人的驾驶证,个人的身份证,另外因为办理驾驶证需要一寸照片,我们也可以自己提前准备好带过去。一般还需要进行体检,我们可以提前打电话询问是需要带过去体检报告还是去了之后现场体检。

  3、最后我们需要去车管所找工作人员领取一张驾驶证的申请表。我们按照实际情况把申请表填写清楚,然后就可以等工作人员的审核。

  4、审核没问题之后我们就可以缴纳工本费并且领取驾驶证了。

驾驶证期满换证如何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流程

  在交管12123上面更换驾驶证

  1、交管12123上面更多的选项里面,我们可以选择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

  2、选择之后我们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了。

  3、可以填写地址选择邮寄,这样我们就不用自己去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