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时间过了三年没考完怎么办?

2023-03-02 11:39:12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考驾照时间过了三年没考完就只能作废了,没有任何的补救方法。如果还想要领取驾驶证,就必须要重新去驾校内报名,通过审核之后,再去从科目一开始学习,等到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后,才能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考驾照时间过了三年没考完就只能作废了,没有任何的补救方法。如果还想要领取驾驶证,就必须要重新去驾校内报名,通过审核之后,再去从科目一开始学习,等到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后,才能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报名驾驶证这三年有效期,一般都是从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车管所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当天开始计算的。如果科目一考试成绩没有合格,就没有有效期的限制。因此学员考完科目一后,需要尽快完成其它科目的考试,以免超过有效期,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金钱。

  报名驾驶证考试后,由于某些原因无法及时考试申请退学,此时有可能会退回一些学费的,但可以退回多少,需要看学员已经学习到哪个程度。因为学习所在的程度不同,最终退费也会有很大的区别,具体还是要跟驾校内的工作人员联系。如果是选择正规的驾校,签订培训合同的过程中,都可以看到相关的条款,一般都是根据条款来的。

  如果单纯就是在驾校内报名,没有参加科目一考试,或者已经通过科目一,还没有开始进行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培训,对于这种情况扣费稍微少一点,可以多退一些学费。但需要注意已经成功通过科目二考试,驾校就不会退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