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2023年新规有新标准吗?醉驾驾驶的处罚标准

2023-03-22 10:41:5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目前,2023年醉驾没有出台新规,也就没有放宽一说。根据202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还没有任何的变动。...

  目前,2023年醉驾没有出台新规,也就没有放宽一说。根据202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还没有任何的变动。

  近年来的全国两会,醉驾入刑话题也是大家一直聚焦的,但源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还是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刑罚门槛。因此,醉酒有没有希望放宽还需要我们持续关注后续的国家政策和耐心等待。

醉驾2023年新规有新标准吗?醉驾驾驶的处罚标准

  案例:驾驶人刘某龙驾驶着黑色小轿车于2022年5月5日在哈尔滨市道外被民警查获。

  经酒精测试仪数据显示,刘某龙的酒精含量为222mg/100ml,属于醉酒行为。

  最终,民警对刘某龙的醉驾行为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醉驾2023年新规有新标准吗?醉驾驾驶的处罚标准

  醉驾驾驶的处罚标准如下: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