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考到一半可以转C2吗?C1和C2驾驶证两者的区别

2023-03-14 16:45:1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C1驾照考到一半可以转C2吗?c1驾照考到一半是可以改成c2驾驶证的,但需要注意考试期间不能直接去更换,由于学员在驾校内报名后,驾校工作人员会把资料建立好档案,然后上传到车管所。当车管所审核成功后,也就不能随便更改。...

  c1驾照考到一半是可以改成c2驾驶证的,但需要注意考试期间不能直接去更换,由于学员在驾校内报名后,驾校工作人员会把资料建立好档案,然后上传到车管所。当车管所审核成功后,也就不能随便更改。此时想要改成c2驾驶证,需要先去注销c1驾驶证考试档案,然后再去重新报名c2驾驶证。

C1驾照考到一半可以转C2吗?C1和C2驾驶证两者的区别

c1和c2驾驶证两者之间的区别如下:

  1、考试车型不同,如果是报名c1驾驶证,考试车型就是属于手动挡汽车。但如果是报名c2驾驶证,此时就是使用自动挡汽车。

  2、考试难度不同,c1和c2驾驶证考试难度进行对比,c1驾驶证考试更难一点。以科目二为例,c1驾驶证有五个考试项目,c2驾驶证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起步,相对通过率会更高一点。

  3、准驾车型不同,当持有c1驾驶证之后,可以驾校小型或者微型小型车辆,同时还能驾驶c2、c3、c4准驾范围之内的车型。可是持有c2驾驶证后,只可以驾驶自动挡车型,因此c1驾驶证的准驾范围会更多一点。

  4、报名学费不同,c1和c2驾驶证的考试费用对比,c2驾驶证考试费用更高。因为c2驾驶证是自动挡车型,不管购买车辆或者后期维修的价格都要高,因此报名c2驾驶证的费用也会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