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和交管12123换驾驶证的办理流程

2023-03-05 23:52:4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时间办理,目前办理更换驾驶证业务有两种方式,比如车管所和交管12123。选择的方式不同,办理流程也会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时间办理,目前办理更换驾驶证业务有两种方式,比如车管所和交管12123。选择的方式不同,办理流程也会有区别,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换驾照可以提前几个月? 车管所和交管12123换驾照的办理流程

车管所

  1、在办理更换驾驶证业务之前,需要先准备齐全资料,比如身份证、驾驶证、照片和体检合格证明。

  2、然后前往车管所办事大厅,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根据表格上面的要求,填写清楚相关的内容。

  3、然后把资料和表格都提交给工作人员,通过审核无误后,再去指定的缴纳费用。

  4、一般等待半小时左右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但有些车管所繁忙,可能需要2到3天时间。

交管12123

  1、先打开交管12123软件,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进入首页面后,搜索体检。

  2、然后就可以看到附近支持体验的医院,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医院完成体检。等到体检合格后,医院就会把驾驶人的体检合格报告上传到系统中。

  3、接下来车主进入首页面,选择更多。

  4、在更多页面内选择驾驶证业务,再去点击期满换证。

  5、根据页面上的提示如实填写相关的内容,确认信息无误后,再去选择领取驾驶证的方式。

  6、驾驶人可以自取,也能邮寄,如果选择邮寄,就要填写清楚具体的邮寄地址。

  7、最后缴纳费用,等到系统审核后,无需几天就能拿到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