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到期了提前多久去换?办理驾照换证业务的方式

2023-03-14 16:34:43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驾照到期是可以提前90天去更换的,也就是相当于提前三个月,所以提前4个月去换证是不可以的。那么在换证之前还需要先去体检的,只有身体的体检报告符合换证要求才有资格进行换证。...

  驾照到期是可以提前90天去更换的,也就是相当于提前三个月,所以提前4个月去换证是不可以的。那么在换证之前还需要先去体检的,只有身体的体检报告符合换证要求才有资格进行换证。

  还有,在换证前要去车管所把驾驶证的违章订单处理完毕,并交清罚款,否则是无法进行办理换证业务的。

驾照到期了提前多久去换?办理驾照换证业务的方式

办理驾照换证业务的方式

  办理换证业务可以到车管所以及在交管12123软件中办理。选择去车管所办理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原驾驶证、多张的一寸正面证件照、体检报告。

  到车管所还要填写一张《机动车申请表》,之后将所有的资料上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了最后去缴纳新驾驶证的工本费即可。

在交管12123软件中换证流程

  1、先在“12123”App输入查找驾驶体检医院,然后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由医生上传到系统上。

  2、接着登录上“12123”,在首页中点击“更多。

  3、点击之后进入业务中心页面,找到驾驶证业务功能,驾驶证业务里面选择点击“驾驶证补换领”选项。

驾照到期了提前多久去换?办理驾照换证业务的方式

  4、然后点击阅读并同意业务须知,进入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等驾驶证信息,填写完并检查无误之后点确定。

  5、最后填写驾驶证的取件地址,支付费用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