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转异地需要什么手续?转异地考驾照需要的手续和费用

2023-03-02 11:13:3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转异地考驾照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如今很多学员报名驾驶证考试后,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需要转到异地,因此想要了解转异地考驾照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

  如今很多学员报名驾驶证考试后,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需要转到异地,因此想要了解转异地考驾照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

  驾校转异地考需要的手续如下:

  1、如果想要申请异地考,学员需要携带身份证,前往驾校里面办理一个转校手续。然后让驾校出具一个转校证明,退回相应的费用。

  2、然后可以在驾校或者车管所内,把自己的电子档案拿回来。

  3、之后跟现在居住地的驾校联系,携带转校证明、电子档案以及身份证过去报到。

  4、等报到成功之后,就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电子档案,前往现在居住地的车管所内办理电子转籍的手续。

  5、等转籍成功以后,就可以在现在居住地驾校内练习和考试。

  驾校转异地相关的费用如下:

  1、当在驾校里面报名以后,如果学员还没有参加任何科目的考试,由于个人的原因需要办理转校手续,此时就需要支付学费20%的违约金。

  2、当参加科目一考试后,成绩不合格的情况下,此时办理转校手续。一般都是需要扣除服务费和建档费250元,同时还要扣除150元的理论培训费。

  3、如果学员已经通过科目一考试,驾校在60天时间内都没有安排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即可全额退款。

  4、已经完成科目二培训,培训学时没有达到总学时三分之一,办理转校手续,不仅要扣理论培训费、服务费和建档费,还要扣实车训练费,一般每小时60到80元。

  5、通过科目二后转校不会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