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怎样转入本地?异地驾驶证转入本地需要的手续

2023-03-02 10:58:13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异地考驾照怎样转入本地?如今已经可以在异地参加驾驶证考试,学员在驾校内报名后,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在驾校内完成剩余科目的考试,就可以转到异地继续参加,那么异地考驾照怎样转入本地?...

  如今已经可以在异地参加驾驶证考试,学员在驾校内报名后,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在驾校内完成剩余科目的考试,就可以转到异地继续参加,那么异地考驾照怎样转入本地?

  1、申请人需要携带身份证,前往原来的驾校里面办理相关的转校手续。这样驾校就会终止签订的合同,退回相应的费用。

  2、然后就可以携带转校证明,前往原来居住地的车管所内把电子档案提出来。

  3、之后就需要携带电子档案、转校证明、身份证,前往现在居住地找到合适的驾校报名。

  4、当报名成功后,就要前往现在居住地的车管所之中,办理电子转籍的业务。

  5、当电子转籍业务办理完成后,也就可以在现在居住地的驾校内,继续参加剩余科目的学习和考试。

  异地驾驶证转入本地需要的手续如下:

  1、申请人需要先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身份证、驾驶证、一寸免冠照片、县级或者以上级别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2、然后前往现在居住地的车管所内提出相关的申请,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根据表格上面的内容,如实填写清楚。

  3、之后就可以把准备好的资料和表格提交工作人员审核,等到审核完成后,也就要前往指定的窗口缴纳制作驾驶证的工本费。

  4、等到缴费完成后,等待一会时间就能领取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