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汽车机油散热器坏了?机油散热器坏了的表现

2023-05-09 11:50:17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汽车机油散热器如果坏了,会导致汽车的散热风扇没办法转动,还可能会使水箱被渗入机油,导致汽油的温度过高这些情况发生。当然,也不排除其他情况的发生,但较为常见的便是这几种,如果出现了此类情况,我们可以先检查机油散热器有...

  汽车机油散热器如果坏了,会导致汽车的散热风扇没办法转动,还可能会使水箱被渗入机油,导致汽油的温度过高这些情况发生。当然,也不排除其他情况的发生,但较为常见的便是这几种,如果出现了此类情况,我们可以先检查机油散热器有没有出现问题。

怎么判断汽车机油散热器坏了?机油散热器坏了的表现

机油散热器坏了的表现

  1、机油散热器坏了会导致风扇没办法转动。如果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机油系统出现异常,经过检查后看到风扇不转了,基本上就可以推测机油散热器可能发生问题了。

  2、机油散热器坏了会导致水箱里面有机油。尤其是机油散热器的导管如果出现了破损,水箱就可能会进机油,这也是机油散热器损坏较为明显的表现,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要及时进行维修。因为当水箱发生进机油的情况是会降低水箱中的冷却液性能的,这样会导致其冷却效果降低。

  3、机油散热器坏了会导致机油温度过高。这也是比较明显的一个表现,因为散热器坏了之后就无法正常排出热量,就会导致机油温度升高,机油也没办法得到及时的降温冷却。而机油温度升高也会导致机油消耗增加,同时还会出现严重氧化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需要尽快进行维修,如果是在路上发生此类问题,我们也要及时停车并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