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少了还能开吗?汽车机油剩下多少就危险了?

2023-05-09 11:48:34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如果汽车只剩下百分之五及以下的机油含量了,虽然不会引起较大的安全风险,但这对汽车部件和发动机来说是比较不好的,需要我们引起注意。...

  如果汽车只剩下百分之五及以下的机油含量了,虽然不会引起较大的安全风险,但这对汽车部件和发动机来说是比较不好的,需要我们引起注意。机油余量在百分之五以上理论上还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但我们也需要尽快去添加机油。如果机油含量低于百分之五,最好就不要再继续使用车辆了,可以前往最近的维修厂或者4s店补充或更换机油。

汽车机油少了还能开吗?汽车机油剩下多少就危险了?

机油太少了会怎么样

  机油太少了可能会导致机油出现变质的情况,变质之后机油会失去了其相关的性能效果,继续使用的话就会对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发动机产生较大的磨损,降低使用寿命。因此,我们最好不要等到机油耗尽了再进行添加,而是要提前添加机油,保证其含量处于正常范围,进而确保汽车的安全行驶。

汽车机油少了还能开吗?汽车机油剩下多少就危险了?

汽车机油变质的表现

  1、我们可以通过机油的颜色来看机油有没有变质。如果我们发现汽车机油的颜色比之前正常的时候黑了很多,而且还有一些漂浮的杂质,那么可能就是已经变质了。

  2、我们可以通过驾驶的体验来看有没有变质。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抖动得非常明显,而且发动机舱的噪音变大,这就需要我们尽快地去更换机油了。

  3、我们可以购买专门的机油试纸来测试机油有没有变质。这种方式是比较快捷的,车主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4、我们也可以直接去维修厂或者4s店,让专业的技术人员来进行机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