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哪些是合法的?最新车辆改装合法范围

2023-03-03 09:06:49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汽车改装哪些是合法的?如今很多车主购买车辆之后,都喜欢对车辆外观进行改装,然而并不是很清楚汽车改装哪些是合法的?...

  如今很多车主购买车辆之后,都喜欢对车辆外观进行改装,然而并不是很清楚汽车改装哪些是合法的?

  1、轮毂样式,自从新规公布出来之后,对汽车轮毂的改装有全新的规定。当车主在改装轮毂的过程中,尺寸大小规则跟车辆登记证书上是相同的,就可以更改样式。即便汽车四个轮毂的样式不同,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2、车身颜色,对于车主来说,如果对车辆进行贴膜或者喷漆,从而对车辆的颜色进行改变。此时车主只需要在10天时间内,前往车管所登记变更车辆信息即可。但需要注意在更改车辆颜色的时候,不能更改成消防车或者警车类似的颜色。

  3、侧面脚踏板和行李架,如果够买的汽车类型是mpv或者suv,想要对车辆加装侧面脚踏板,需要注意在加装的过程中,宽度不可以超过车身侧立面5cm。在安装行李架的时候,高度不可以超过300毫米。

  4、中间、前后保险杠,对于中间、前后保险杠这个是可以改变的。正常情况下,在安装新的保险杠期间,对汽车原来的长度、宽度、车标这些是不可以随意更改的。同时安装的保险杠,不可以出现明显突出的情况。

  5、发动机,虽然汽车发动机是可以改装的,但需要注意发动机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改装很麻烦,需要找专业人士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