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首保5000公里去吗,宝马新车第一次保养多少公里?

2023-01-31 09:40:1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宝马5000公里就去首保,是为了保持几年后的好车况,结束磨合期。宝马在行驶了5000公里后,再先进的生产工艺,也必然产生有或多或少的铁屑杂质,早把这些磨合下来的杂质排出发动机,是为爱车的发动机保持持久的动力强劲,以后少烧机...

  宝马5000公里就去首保,是为了保持几年后的好车况,结束磨合期。宝马在行驶了5000公里后,再先进的生产工艺,也必然产生有或多或少的铁屑杂质,早把这些磨合下来的杂质排出发动机,是为爱车的发动机保持持久的动力强劲,以后少烧机油、少花钱的长远利益。

  宝马全系车型保养周期均为1万公里,机油、机油滤清器在每次保养时均要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芯、燃油滤清器建议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建议每5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每两年更换一次。另外,宝马全系车型的变速箱及转向助力均为终身免维护型,所以不用更换变速箱油以及转向助力油。

宝马新车第一次保养多少公里

  宝马新车提示5000公里保养,这个是4s店设置的首保提示。宝马5000公里就去首保,是为了结束磨合期,保持几年后的好车况。

  首保的主要工作是换机油和机滤以及进行常规的车辆检查项目。保养周期是根据正常行驶制定的,若在恶劣条件下使用,则需要增加保养项目和次数,尤其是对于经常短途行驶和低温行驶的用户,须缩短更换机油的周期。如果一定按照保养手册上的周期进行保养也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在要求周期内保养就不会脱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