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怎么办?

2023-03-06 17:46:38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小区物业不让装充电桩的话,要先搞清楚拒绝的理由,如果小区无理拒绝,那么业主可以拨打12345到房管局进行投诉。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发展的大政策,物业应该予以支持和鼓励,并不能用各种理由和条件去限制,...

  小区物业不让装充电桩的话,要先搞清楚拒绝的理由,如果小区无理拒绝,那么业主可以拨打12345到房管局进行投诉。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发展的大政策,物业应该予以支持和鼓励,并不能用各种理由和条件去限制,如果有这种无理的情况,那么投诉可谓是一投一个准。

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怎么办?

  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充电桩的话,业主首先要掌握政策,有关部门有相关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是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在不影响其他业主的情况下,自有车位安装并且使用充电桩是有政策支持的。

  在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安装过程中,物业应该配合业主,提供相关资料,并配合现场勘查时空。

小区物业拒绝安装充电桩的正当理由是什么?

  这个就是“电容量”,如果小区的电容量已经到顶了,比方说是说“一万千瓦”满了。那么此时安装充电桩,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跳闸”等情况。

  如果安装充电桩会影响到小区的用电安全,物业为了保证小区的用电安全,保证小区电容量正常的前提下,拒绝业主安装充电桩的话,那么这是合理的。

文章标签:充电桩 安装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