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充电吗

2023-03-06 00:18:05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是指汽车结合了燃料和电能的混合,同时用电动马达来做辅助动力驱动汽车。油电混合汽车的发动机和发电机是协同工作的,当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时,则发动机工作。...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是指汽车结合了燃料和电能的混合,同时用电动马达来做辅助动力驱动汽车。油电混合汽车的发动机和发电机是协同工作的,当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时,则发动机工作。而要是发动机工作状态不是很好,那发电机就会发挥一定作用,协助发动机工作,来让发动机持续保持好的状态,从而拿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什么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充电吗

  油电混动汽车虽然内置电池装置,但它仍然可以向普通燃油汽车一样加油,这样就不用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也能避免因续航问题影响车主出行。并且油电混动汽车的排量还要优于普通燃油车辆,车内的机械噪音也会相对较少。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或怠速时,车辆就会启动电动机来工作。

  虽然油电混动汽车相较于普通燃油汽车来说,会有较多的优势。但是由于当前油电混动技术还不是特别成熟,车辆的定价也比较高,且车辆如果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话,是无法起到省油效果的。

油电混动需要充电吗?

  油电混动汽车是不需要充电的,一方面是由于汽车内部并没有充电装置,不需要外部充电。另一方面是因为车辆在不需要发动机提供较高动力的时候,汽车发动机会自动把部分动力利用起来,这样就能减少相应的动能,多余的部分就能被系统转换成电能储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