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会减少吗?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新政策

2023-04-18 09:21:56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在2022年9月18日的时候,我国工信部就发布了一则针对2023年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指出:今年我们买的那些插混、纯电车就可以根据国家公告不单是只交一半的车辆购置税,而是继续延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如果购买的是非新能源汽车就暂...

  在2022年9月18日的时候,我国工信部就发布了一则针对2023年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指出:今年我们买的那些插混、纯电车就可以根据国家公告不单是只交一半的车辆购置税,而是继续延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如果购买的是非新能源汽车就暂时无缘不用交车辆购置税这一政策。

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会减少吗?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新政策

  接下来车主指南就给大家说说公告具体内容:

  1、买车时间:公告指出,比如是要在2023年这年,我们的插混、纯电车在购入时即可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

  2、享受对象: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插混、纯电车型都可以不用交购置税,是要被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出现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就可以根据国家发布的公告进行购置税免征。

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会减少吗?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新政策

  3、证明是今年买的车:关于减免购置税这一政策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地方,那就是各位计划入手新能源汽车的网友向有关机构出示可以明确车辆购买时间的凭证,可通过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进口车进关后得到的海关完税凭证等有效凭证进行证明,有关部门通过证件上的时间信息可以很快知道买车时间,毕竟它们的开具时间跟车辆购置时间非常紧密。

  除上述几点之外还有一点要知道: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就已经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一样是继续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享受免征2023年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会减少吗?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新政策

  2023年燃油车购置税新政策

  从国家工信部目前所发布的车辆购置税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我们消费者在购买燃油车时需要缴纳百分之十的车辆购置税。

  不得不说的是,对汽车市场进行调控的政策不可能一成不变,而且目前可以看到许多品牌的燃油车对比之前其实卖得并不好,各大车企陆续推出一些购车优惠补贴已经是大势所趋。笔者认为2023年可能重新把燃油车也延续免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