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2023-04-11 09:08:27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塞纳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别克GL8,作为广汽丰田关注度较高的MPV车型,网上对于塞纳的优缺点则是议论纷纷,许多网友还说不要建议买塞纳,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塞纳呢,下面就通过塞纳的主要缺点来和...

  塞纳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别克GL8,作为广汽丰田关注度较高的MPV车型,网上对于塞纳的优缺点则是议论纷纷,许多网友还说不要建议买塞纳,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塞纳呢,下面就通过塞纳的主要缺点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1、软件功能少。不少车主都吐槽能用app控制的功能太少了,只能通过app来实现远程启动和远程开空调,连一个app解锁都不配备,功能性后续希望官方能够通过升级来解决该问题。

  2、高配没有carplay。相信不少用过carplay功能的人都深深的被它吸引了,觉得其他的车机系统都不值一提了,还有人买车就专门看车子有没有carplay功能,但是塞纳有一个非常迷幻的操作,那就是低配车型有carplay,高配车型却没有,厂家这不是逼着那些喜欢carplay的人买低配车型吗,很多高配车主都表示难以理解。

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3、主动刹车灵敏。有车主反馈说塞纳的主动刹车太过于灵敏了,特别是倒车的时候,自己觉得还有一定的安全距离的时候,主动刹车会突然介入给你来一脚急刹车,刹车力度之大足以每一次都能吓到人,虽然灵敏度调到最低之后会有改善,但有的时候还是会“抽风”。

  4、座椅手动调节。部分车主吐槽说都三四十万的车了,座椅还是手动调节,我觉得有失豪华感,而且手动调节的话也不优雅,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手动调节座椅也可以接受,因为电动调节的话嫌弃速度太慢了。

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5、停车难。塞纳作为一辆中大型MPV,在日常停车的时候或许是大家比较头疼的问题,如果你之前开普通轿车的话,同一个车位一把方向盘就能倒进去,如果你开塞纳的话,起码要三把才能倒进车位,不过这也不怪塞纳,毕竟同级别的车型“体量”都这么大。

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6、内饰质感差。进到塞纳的车内你能感觉到内饰质感较差,显得有点掉档次,但是引用车主的话来说就是看多了就习惯了,而且内饰质感又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丰田塞纳值得买吗?丰田塞纳MPV车型的优缺点

  总结:虽然塞纳存在着不少让人不满的小缺点,但是这些小缺点认真想想的话发现并不影响日常使用,整体来看塞纳是一款在同级位属于中规中矩的车型,各方面做的比较一般,没有突出优点,也没有致命缺点,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平庸,那么还是建议买塞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