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车上牌需要居住证吗?

2023-03-04 18:15:29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私家车新车免检、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是最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的五项新措施。...

  私家车新车免检、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是最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的五项新措施。意味着自2022年5月1日起,对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

2023年新车上牌需要居住证吗?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注册登记免居住证不是普及全类车辆,而是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若不符合规定,那么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时仍需携带居住证明。且对于已经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的相关地方,仍需按当地政策的要求执行。

2023年新车上牌需要居住证吗?

  同时,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检验也是值得了解的一项,该项措施已在10个城市开通试点。实行新车出厂时便查验车辆,车辆信息对生产企业和公安交管部门共享,而群众则可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免于交验机动车。这一过程,极大的节省了群众注册登记的时间,还有推行互联网登记服务新模式,实现网上售车、网上选号、网上登记。使新车上牌更便利。目前,该措施正在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国逐步推行,相信不久后,便可享受到新措施带来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