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v60和v90哪个好?沃尔沃v60和v90旅行车的区别

2023-02-01 09:52:46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旅行车我相信不少人都有所耳闻,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就是沃尔沃的v60和v90车型,沃尔沃在产品定位上,v90是要比v60车型更高一级的,但是很多人却并不推荐购买v90,而是推荐更低级别的v60车型,那么为什么都建议买v60而不是v90呢...

  旅行车我相信不少人都有所耳闻,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就是沃尔沃的v60和v90车型,沃尔沃在产品定位上,v90是要比v60车型更高一级的,但是很多人却并不推荐购买v90,而是推荐更低级别的v60车型,那么为什么都建议买v60而不是v90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盘点一下。

  1、车身比例。V60的车身姿态和线条都更耐看,v90则是整车看起来不太协调的样子,导致这一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v60属于旅行车,而v90属于旅行跨界车,简单理解就是v60是拉长版轿车,而v90则是拉长版的SUV,我相信很多人都更吃v60的“颜”。

  2、内饰相差不大。可以说v60的内饰设计和v90的内饰设计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在细节的处理上,这套内饰不少网友都开玩笑说“谁抄谁的还不一定呢”,而且在这样的前提下,选择沃尔沃的人肯定不会对它的内饰太过在意。

  3、底盘高度。前面提到两者的车身结构不一样,这就导致了两车的底盘高度不一样, v90是要比v60的高度高出不少的,这使得v90无论在通过性上完胜v60,能适应大多路况,而v60在遇到较大坡度或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注意底盘,但即使是这样,v60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毕竟买旅行车的人都是在城市通勤用的,行驶在恶劣路况的情况下属于极少数。

  4、驱动方式。v60采用的是前置前驱,而v90则是前置全时四驱,除非用车需求是在冰雪路面或路况较差的情况下行驶,不然在城市用车的话四驱的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更何况如今在马路上跑的车超过一半以上的都是前驱车,所以一般人不用太过在意“四驱情结”。

  5、价格不同。v60的最低配相比于v90最低配的差价在15万左右,即使是v60的次低配也和v90的最低配相差近10万,两者间直接差了一辆“思域”的钱,从价格再结合上文来看v60是比v90更有性价比的。

沃尔沃v60和v90指导价对比
车系 车型 售价(万
v60 B4 智逸豪华版 30.43
B5 智远豪华版 35.18
v90 Cross Country B5 AWD 智远版 44.79

  总结:综合上述不同因素可以知道,v60在日常用车时和v90并不会相差太大,甚至在某些方面v60要比v90做的更好,再结合最重要的价格因素来看,v60的性价比瞬间就比v90更有优势了,虽然有钱人多,但是有钱人不傻,反倒是都很会过日子,在购买商品时都懂得精打细算,或许这就是大多数人为什么建议买v60而不是v90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