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交强险过后再买商业险可以吗

2023-03-04 17:38:4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先买交强险再补商业险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因为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性保险,更属于必须投保以后才可以上路的一种保险,所以除了交强险以外,其余自愿性保险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投保或者是补交。...

  先买交强险再补商业险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因为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性保险,更属于必须投保以后才可以上路的一种保险,所以除了交强险以外,其余自愿性保险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投保或者是补交。

先买交强险过后再买商业险可以吗

  但是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因为如果在先投保了交强险但是没有商业险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赔偿比较轻微的话,那么这时候光靠交强险是足够赔偿的,而交强险最高赔偿在二十万左右。要是发生类似死亡事故并且再后期才补交商业险的话,那么这时候没有商业险中三者险光靠交强险是不够赔偿的,超出部分需要车主自己承担责任,所以伙伴们要慎重,最后就是建议大家一起投保,这样权益方面就有了很大的保障了。

  其中交强险的保障范围分为三大类,包括死亡伤残费和财产损失费、医疗费用几种。首先死亡伤残费用在驾驶人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可以赔付18万的,而在驾驶人无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赔付1.8万。第二个医疗费用在驾驶人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可以赔付1.8万元的,而在驾驶人无责任的情况下,最高是赔付1800元。最后一个财产赔偿在驾驶人有责任的前提下,赔偿限额最高是2000元,而在驾驶人无责任赔偿限额最高是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