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是不是必须走机动车道,摩托车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吗?

2023-04-18 09:30:12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摩托车不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因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应该行驶在机动车道,如果摩托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那么会被电子眼拍到,交警在的话也会将你拦下来,并且会对你罚款记录,如果在非机动车道上发生事故,那么摩托车是要负全责的。...

  摩托车不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因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应该行驶在机动车道,如果摩托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那么会被电子眼拍到,交警在的话也会将你拦下来,并且会对你罚款记录,如果在非机动车道上发生事故,那么摩托车是要负全责的。

  线上处理罚款一般1-2个工作日即可收到违章通知,收到违章通知时当事人需尽快处理违章。

摩托车是不是必须走机动车道,摩托车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吗?

  另外标识牌的指示的除外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摩托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交警可以对当事人处200元以下的罚款,但是有,也就是说,摩托车不是必须走机动车道,要看实际的情况来决定,因此驾驶摩托车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路旁的标识,以免造成产生违章。

摩托车是不是必须走机动车道,摩托车可以走非机动车道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