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骑自行车算不算酒驾?喝完酒骑自行车算酒驾吗

2023-03-22 13:43:1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喝完酒骑自行车只要酒精含量达到饮酒和醉驾的标准就算酒驾,只是按照非机动车的处罚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喝完酒骑自行车只要酒精含量达到饮酒和醉驾的标准就算酒驾,只是按照非机动车的处罚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喝完酒骑自行车算不算酒驾?喝完酒骑自行车算酒驾吗

  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案例:2022年10月11日,有一骑自行车的男子在海南海口与路人产生了口角。民警当即到场了解情况,当民警靠近时,在男子身上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问其是否喝酒了。该男子的反应是他喝酒怎么了,他是骑自行车喝的酒。之后,民警对他进行了酒精含量的测试。

  数据显示,该男子的酒精含量达11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民警对该男子处以20元的罚款。

文章标签:酒驾 酒后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