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侧方位停车步骤与全程详细教程

2023-02-13 09:25:18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科目二考试是很难的,毕竟是五项连考,一项有闪失就会不及格;二折五项中就包括了侧方位停车,那么科目二侧方位停车详细步骤与全程教程是怎样的呢?本文就来简单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科目二考试是很难的,毕竟是五项连考,一项有闪失就会不及格;二折五项中就包括了侧方位停车,那么科目二侧方位停车详细步骤与全程教程是怎样的呢?本文就来简单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科目二侧方位停车详细步骤,有“倒”、“回”以及“正”三个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是“倒”,就是从停止点开始倒车,倒车之前,要打右转向灯,倒车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在后视镜里面看到右后轮的中间点和车位前端线延长线重合,到了这个点之后,方向盘向右打到底,继续倒车。

  第二个关键点是“回”,继续倒车之后,接下来就是回正方向盘的时机,在左后视镜出现右后库角的时候,方向盘回正一圈半。这个时候的车身还是继续后退的。要注意控制车速不要太快。

  第三个关键点是“正”,车身后退的时候,注意观察左后视镜里面左后轮的位置,当左后轮压倒左边线的时候,将方向盘向左打到底,然后等待车身的“摆正”,摆正后即可停车。是否摆正要通过左右后视镜里面的车身到边线距离,停车之后的车轮不需要摆正。车停好后,要出库之前,要打左转向灯。出库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进库的步骤倒放一遍。

  【本文小结】科目二侧方位停车详细步骤与全程教程,可以总结为“倒”、“回”以及“正”三个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