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发动机异响怎么回事?本田CR-V发动机异响的原因

2023-07-05 09:39:28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本田CR-V发动机异响怎么回事?本田CR-V发动机的异常噪音可能是由于燃油质量不好,或者是发动机积碳造成的。最初,我们可以从异常的声音来判断。...

  本田CR-V发动机的异常噪音可能是由于燃油质量不好,或者是发动机积碳造成的。最初,我们可以从异常的声音来判断。

本田CR-V发动机异响怎么回事?本田CR-V发动机异响的原因

1.发动机“哒哒”异响

  发动机异响可以说是常见的发动机异响。有时候换油之后,确切的说是换了高粘度的油之后,可以清晰的听到发动机异响,这种异响多是粘度高,内阻较大引起的,一般情况下,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但是液压挺杆有问题,经常会发出“咔嚓”的异响。液压挺杆的应用是自动消除气门间隙,降低发动机噪音。但是液压挺杆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引起发动机严重的“咔嚓”异响。

2、清脆的敲击声

  所谓清脆的敲击声,如敲三角,或敲打声,大多是由于发动机的敲击声或敲击现象。发动机爆震是一种常见现象,不一定是故障,也可能说明发动机状况不佳,但气缸爆震大多是故障引起的。发动机爆震气缸的可能原因有:点火角提前,过早点火导致活塞压力异常而爆震气缸,此时需要调整点火角;活塞变形或气缸不圆或被拉;活塞与缸体间隙过大;劣质机油导致机器零件上没有保护性润滑油膜;发动机内部积碳或油泥极其严重。我们熟悉发动机爆震。如果点火提前角或发动机压缩比高,添加的燃油辛烷值过低,则容易产生发动机爆震。无论是敲击还是敲击气缸,除了异常的撞击声外,还经常伴随着发动机的晃动。

3.发动机不正常地“嘶嘶作响”。

  其实这种发动机异响的原因最好找出来,因为“河马小厨师”异响多是发动机各种皮带组老化引起的,或者是车轮过紧、摩擦异响、皮带打滑等问题引起的皮带松动。如果有类似“吱吱”的噪音,那就找找发动机内部的主要皮带组和张紧轮,比如发动机正时皮带、发电机皮带、循环水泵皮带、空调皮皮带、增压泵皮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