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双离合变速箱质量怎么样?

2023-05-09 13:55:00 来源:互联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是较为不错和可靠的,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分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片是浸泡在变速箱油中的,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离合片是没有浸泡的,这个区别造成了两...

  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是较为不错和可靠的,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分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片是浸泡在变速箱油中的,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离合片是没有浸泡的,这个区别造成了两款变速箱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存在差异。

大众汽车双离合变速箱质量怎么样?

  大众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是比较复杂的,售卖的价格和后期维修的费用是比较高的。大众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是比较快的,档位数越多的话,速度就会越快一些,比如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竟然能够达到0.2秒左右。

  大众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是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中,很少会出现顿挫感的情况,较快的换挡速度能够提高燃油利用率,从而有着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会有严重的顿挫情况,使用体验感会比较差一些。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散热能力较差,变速箱的过热保护机制会比较容易触发,动力输入就容易直接被切断,车辆会无法行驶。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不容易出现过热的情况,但能承受的最大负荷是比较小的。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缺点是比较容易发热,在拥堵路段上行驶的时候,变速箱会在1档和2档的位置上切换着,离合器在离和合中换来换去,离合器片会容易发热,进而比较容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