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S7和比亚迪宋哪个好?深蓝S7和宋PLUS怎么选

2023-12-26 08:59:02 来源:无-敌-电-动-网 人气:次阅读 我要投稿

目前主流消费价位依旧维持在15-20万元左右,其中该价位的国产新能源SUV竞争尤为激烈,例如近期比较火热的深蓝S7和比亚迪宋,那么到底是深蓝S7好还是比亚迪宋更好呢?...

  根据汽车消费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主流消费价位依旧维持在15-20万元左右,其中该价位的国产新能源SUV竞争尤为激烈,例如近期比较火热的深蓝S7和比亚迪宋,那么到底是深蓝S7好还是比亚迪宋更好呢?无敌电动网认为两款车型各有优劣势,详情如下:

深蓝S7和比亚迪宋哪个好?深蓝S7和宋PLUS怎么选

  1、深蓝S7空间更大

  宋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5x1890x1670mm,轴距2765mm,空间足以满足大部分家用需求;相比之下,深蓝S7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750x1930x1625mm,轴距2900mm,足足比宋PLUS长了135mm,乘坐空间会更加宽敞。

  2、深蓝S7智能化程度更高

  深蓝S7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并提供AR-HUD抬头显示功能,S7i车型还搭载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可实现自动变道辅助、匝道自动驶出/入、自动记忆泊车等多项高阶智驾功能,这些智能化配置在宋PLUS上基本都是没有的。

深蓝S7和比亚迪宋哪个好?深蓝S7和宋PLUS怎么选

  3、宋PLUS油耗更低

  深蓝S7使用的是增程式混动系统,车主实测平均油耗为5.5-6.5L/100km左右,而宋PLUSDM-i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实际平均油耗大概是在4.5-5.5L/100km左右,油耗更低,在纯电续航也相近的情况下,肯定是宋PLUS DM-i的整体用车成本更低。

  4、宋PLUS质量稳定性更好

  深蓝S7是2023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车型,截至目前还不算是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考验,其质量稳定性还无法下定论。相比之下,宋PLUS DM-i已经经过多年且大量的市场考验,在市场保有量巨大的前提下,依旧能够维持2万以上的销量,说明其质量稳定性是被大家所认可的。

深蓝S7和比亚迪宋哪个好?深蓝S7和宋PLUS怎么选

  本文作者:无-敌-电-动-网

  综上所述,关于深蓝S7和宋PLUS怎么选,主要取决于自身的用车需求,如果更追求空间和智能化,那么就选深蓝S7;如果是追求极致的低廉用车成本,并且打算长期持有车辆,就想要一款省心耐用的混动家用车,那么宋PLUS DM-i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